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华夏保险20亿深圳买楼作第二总部 发展资管等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1-11 09:03: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曲广宁  责任编辑:郭伟莹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保险”)花费20亿买下深圳福田滨河时代大厦共10层的办公物业,并表示将在深圳设立其北京之外的第二总部,发展资产管理、健康和养老三大业务。据悉,这是深圳楼市30年来成交总金额第二高的大宗物业交易。

  11月10日下午,华夏保险进驻京基·滨河时代大厦签约发布会在深圳举行。华夏保险将整购位于深圳福田的京基·滨河时代大厦高区的10层物业,其签约面积约为2.4万平方米,签约金额则近20亿。

  据悉,京基·滨河时代项目位于深圳福田,占地约5.5万㎡,总建筑面积约53万㎡,为大型典范级城市地标综合体。项目中最高的滨河时代大厦以293m的高度雄踞深圳主干道之一的滨河大道,并拥有深圳湾红海景资源景观。此次华夏保险所购物业正位于这一大厦内。

  对于华夏保险购买这一物业的用途,华夏保险董事长李飞告诉记者,华夏保险的业务总部位于北京,但华夏保险将继续多元化经营,开拓资产管理、健康、养老等方面的业务,加上华夏保险还要和一些国际的大保险公司合作,因此这一物业将是华夏保险的总部基地,作为第二总部使用。

  华夏保险总裁兼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元虎告诉记者,华夏保险位于深圳的这个第二总部将重点开展资产管理、健康管理和养老业务,同样,华夏保险的资产管理公司、健康险公司和养老金公司都在设于这里,其深圳分公司也将纳入这栋总部物业内。

  对于选择深圳,元虎表示,深圳经济活力强,又处于经济和市场的前沿,华夏保险是在战略层面思考后选择将第二总部布局深圳。他透露,这10层的物业将在明年6月左右完成装修,届时华夏保险就将逐步迁入办公,而这里的办公人员将大部分以本地招聘为主。“除了部分主力外,大部分员工,包括IT、资产管理、健康管理精算、财务管理等人才都要从本地招聘”,元虎表示。

  据悉,这一高达20亿元的大宗物业成交是京基·滨河时代大厦目前单笔成交额最高的销售纪录,也是深圳楼市30年来大宗交易成交总金额第二高。而交易额最高的大宗物业成交则发生在2013年第一季度,当时交通银行斥资32亿元买下位于华强北的世纪汇广场5.5万㎡共27层优质办公物业自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