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金与汇金斥资数千亿买入18家银行保险股

  • 发布时间:2015-11-05 08:31:4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证金公司、汇金公司共现身超过130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两家公司自有账户持股对应买入价超过万亿。救市买入从蓝筹股开始,银行、保险股是蓝筹股的代表,也是证金、汇金公司入市资金的重点买入对象。

  在16家上市银行中,证金公司现身除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外的14家银行的前十大股东名单。其中对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持股达到2.99%。北京银行也是3家上市城商行中唯一获得证金公司买入者。

  三季报中,汇金公司也成为8家银行的新进前十大股东。除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外,其余上市银行的前十大股东中均有汇金公司列席。而在此之前,汇金公司仅持有5家上市银行股份,包括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和光大银行。对于原本持股的5家银行,汇金公司也一定程度增持。

  4家上市保险公司也获得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的“青睐”。证金公司同时成为4家公司的新进前十大股东,其中持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平2.99%股份,持有中国人寿1.92%股份。汇金公司也进入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的前十大股东名单,此外对其原来持股的新华保险增持0.28亿股。

  粗粗估算,证金、汇金公司买入银行及保险上市公司股票共斥资约3571亿元。以11月2日的收盘价计算,证金、汇金公司买入上述股票的市值合计约2668亿元,相差近900亿元。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