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险企疯狂收购推波助澜 中国海外购房投资飙五成

  • 发布时间:2015-11-03 15:56: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2015年截至目前,中国的海外房地产投资同比激增50%,达到156亿美元,其中内资保险公司不断上涨的投资热情成为重要推动因素。房地产跨国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仲量联行日前发布研究报告预测,随着险资引领新一轮海外房地产收购热潮,中国险资在境外的房地产直接投资有望达到2400亿美元。

  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中国区总监夏飏飏表示:“目前,房地产在中国保险公司的投资组合中占比并不大,许多基金在该领域的投资比例仅占其总投资资本的1%,远低于欧美同类基金,它们在房地产领域投资的目标占比在5%-15%之间,这说明中国保险行业在此投资领域的增长空间还很大。”

  仲量联行预计,2015年全年中国的海外房地产直接投资额将达到约200亿美元,2014年的该数字为165亿美元。

  据观察,随着中国的保险公司开始热衷于收购海外房地产,它们的收购策略也有所改变——从直接投资房地产转变为投资基金以及成立合资公司。近期,中国人寿中国平安这两大保险公司联手铁狮门(Tishman Speyer),斥资5亿美元收购了名为“Pier 4”的波士顿4号码头地产项目。中国人寿还与卡塔尔控股公司联合出资收购了英国伦敦金丝雀码头的“10 Upper Bank Street”大楼。

  今年前三季度与2014年走势一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仍然是中国资本的首选目的地。过去两年,对这三个国家的投资占中国全部海外房地产投资的70%,其中,纽约、伦敦和悉尼占比最大。

  仲量联行研究结果显示,办公楼及土地交易继续领衔海外投资,金额分别为57亿美元和50亿美元。记者赵燕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