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9月投连险负收益格局尚未扭转

  • 发布时间:2015-10-21 08:07: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陈婷婷  责任编辑:田燕

  自6月中旬以来,股市巨幅波动,与二级市场紧密相连的投连险也随之跌入谷底。但随着股市基本面的回暖,投连险也迎来逆转。华宝证券最新报告显示,投连险9月单月平均收益率是-0.33%,也达到近4个月以来的最好水平。报告显示,6-8月投连险的平均收益率为-5.85%、-6.67%、-5.66%。

  整体来看,在计的181个投连险账户中,有91个账户在9月取得正收益,占比超五成,相比8月占比仅取得三成的正收益账户,已取得很大改观。“投连险收益的逆转与权益市场回暖不无关系。从近4个月大盘的涨跌幅来看,9月大盘回稳,跌幅为-4.78%。而6-8月大盘跌幅均超过-7%,分别为-7.25%、-14.34%和-12.49%。”某证券分析师表示,投连险的平均收益率走势与大盘反弹幅度完全吻合。

  据了解,依据投向不同,投连险分为指数型、激进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和类固定收益类六类。同时,9月在计的86只股票型投连险中,仅有两只单月平均收益率跑输大盘。在这些账户中,投资股票基金比例超过50%的86个偏股型投连险账户最为引人瞩目,仅有太平人寿旗下的太平智选动力增长型账户和生命人寿旗下的生命优选平衡账户的平均收益率跑输大盘,分别为-6.41%和-6.4%。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投连险的产品收益考验一家保险公司的投资能力,尤其是偏股投连险,在于每一家保险公司对股市走势判断的差异性,以及选股标准的不同,还有就是加减仓时机的把握。对于能够适当承受一定的短期风险、减持长期投资理念的投资者来说,部分偏股型账户未来的获利空间值得期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