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年金掘金A股有斩获 股票型产品收益率居首

  • 发布时间:2015-10-13 09: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外发布的《2015年二季度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摘要》显示,股票型企业年金养老金产品二季度投资收益率达到17.49%,是二季度企业年金所有产品类型的最高收益率。同时,股票型企业年金产品今年上半年的投资收益率更是高达44.72%,位居所有产品榜首。

  摘要显示,得益于股票型企业年金产品的高收益率,今年上半年,企业年金整个权益类资产也实现27.53%的高收益率,远高于固定收益类资产(6.20%)、流动性资产(2.87%)的收益率。

  近两年来,在企业年金放宽投资品种和税收优惠政策等利好的带动下,企业年金资产规模实现快速增长。截至今年二季度末,企业年金资产规模达到8862.86亿元,实际投资运作资产规模为8602.10亿元,占全部资产的97.06%。今年二季度投资收益为293.89亿元,当季加权平均收益率为3.71%;今年上半年实现596.50亿元的累计收益,上半年加权平均收益率为8%,与去年同期(3.44%)比较,高出4.56个百分点。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数据发现,企业年金总体收益率的提高得益于权益类资产收益率的提高,而权益类资产收益率提升又与股票型企业年金产品收益率提高有直接关系。同时,近年来,企业年金权益类资产取得高收益率也与法律、法规以及政策放宽投资范围息息相关。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企业年金资产总规模快速增长,权益类资产规模和收益率不断增长、提高,以及实施优惠税收政策的正面效应,将增加企业年金权益类资产运作空间,进一步提高企业年金总体收益率,分享经济发展红利。同时将给A股市场带来增量资金,改变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