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小寿险公司联席会正式成立 方力任主任委员

  • 发布时间:2015-10-09 08:53: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陈婷婷  责任编辑:郭伟莹

  昨日,全国中小寿险公司联席会成立大会正式召开。

  全国中小寿险公司联席会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人身保险专业委员会下设工作机构,是自愿结成的中小寿险行业自律组织,专门负责中小寿险领域的自律、维权、服务、交流、宣传等工作,联席会接受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的业务指导。联席会的宗旨是研究行业动态,反映行业诉求,完善行业标准,强化行业自律,规范中小寿险保险市场秩序,加强行业信息数据交流,维护行业权益及利益,促进中小寿险保险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

  此前发布的《中小寿险公司发展研究报告》指出,此类企业资产规模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但品牌认知度不高,机构数量不足,业务发展受限,负责久期短,资产负债匹配存在错位现象。

  昨日举行的首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小寿险公司联席会管理办法》和《组建方案》;选举产生了中小寿险公司联席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其中富德生命人寿董事长方力任主任委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