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养老保险基金投资办法公布 疲弱股市有望输血万亿

  • 发布时间:2015-08-24 15:29:1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近日,国务院印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净值的30%。市场人士预计,此举可为股市带来万亿资金。《办法》强调,养老基金投资运营,必须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控制风险。目前,养老基金的总量3.5万亿元左右,市场人士预计,按照投资30%计算,可投入股市的资金将超过1万亿元。

  上周A股暴跌,沪指一周跌幅累计超过11%。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叶学平指出,《办法》尚未明确养老基金何时入市,对近期市场资金面无实质性帮助。不过从心理层面看,万亿资金将对股市形成利好,预计短期会反弹,可能提振金融等蓝筹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