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市:养老照料中心最高可获200万补助

  • 发布时间:2015-08-18 09:12:1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陈荞  责任编辑:郭伟莹

  昨天,北京市民政局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养老照料中心和养老机构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功能的通知》,明确养老照料中心最高可获得200万补助,民政部门将进行考核、审计,考核不合格者政府将追回补助资金。

  根据规划,养老照料中心可提供服务内容包括十类,分别为短期照料、助餐、助洁、助浴、助医、精神关怀、教育培训、志愿服务、教育培训以及其他拓展服务。

  同时,养老机构可与心理咨询等专业组织合作,设立精神关怀服务工作站(室),为辐射区域内老年人提供心理健康评估筛查、情绪管理指导和健康知识讲座。

  通知明确,每个养老照料中心除了可获得北京市级政府一次性项目补助外,市民政局还将根据区县申报所属养老照料中心和养老机构年度项目情况,审核确定支持的项目清单,并商市财政局按照每个项目20万元标准,拨付区县一次性项目补助,一个养老照料中心和养老机构享受市级补助累计不超过200万元。

  市民政局表示,区县民政(老龄)部门将制定养老照料中心考核办法,并建立项目资助资金审计制度,考核不合格的要将相关预拨资金追回至区县财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