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法人寿招兵买马欲走投资路线

  • 发布时间:2015-07-27 07:56: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沉寂六年的中法人寿最近终于有了新动作,迎来了新的董事长。由于新加盟的大股东鸿商集团喊出要走“金融+有色”之路,市场认为中法人寿很可能走资本化路线,通过投资来拉动业务发展。

  保监会近日批复,核准周正平任中法人寿董事长,袁宏林、唐庚荣任公司董事。一则简短的人事任命,显现了大股东鸿商集团已开始发力。资料显示,袁宏林与鸿商集团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袁宏林有20多年从事银行业的经验,2012年就进入鸿商集团,担任鸿商集团全资附属公司鸿商资本副总经理一职。分析人士认为,中法人寿一直都是依靠银邮渠道发展业务,鸿商集团正是看上袁宏林这20多年的银行从业经验。

  中法人寿本是中国邮政与法国人寿于2005年强强联手打造的银邮系险企,成立之初期望占领邮政系统庞大的营业网点,但因中国邮政另起炉灶建起中邮人寿,中法人寿逐渐被冷落,分支机构和业务都停滞不前,不时传出中国邮政出让股权的传言。

  今年4月,中法人寿的股权谜局正式揭开,接盘者为两家民营企业鸿商集团与北京人济九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之后,鸿商集团持股占比50%、人济和法国国家人寿各持25%。工商信息网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月1日,中法人寿已完成了投资人、经营范围等一系列信息变更。

  此前的股权转让公告显示,中法人寿员工数量仅为37人,而此次除了更换新的领导成员外,正在大肆招聘。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发现,从7月16日开始,中法人寿在各大网站上挂出不下40条招聘信息,包括产品开发管理、精算风险管理岗、预算管理岗等重要职位。市场人士认为,从鸿商集团的战略规划中可以看出该集团对金融板块的重视,中法人寿也将由“弃子”变“宠儿”。在搭建好公司框架之后,中法人寿很可能要进行更名、增资等一系列动作,以及发展策略的调整。

  资料显示,鸿商集团成立于2003年,其投资范围为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形象策划、资产管理;而人济九鼎成立于2010年,业务范围包括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资产受托、管理咨询。而投资中法人寿,很可能给上述股东带来更多成本较低的长期资金。

  不过,昨日记者致电中法人寿客服,被告知新股东进驻之后,公司还没有新产品可供销售,不过未来两个月内会推出新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