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研究报告:7成大众富裕阶层拥有保险

  • 发布时间:2015-07-21 07:29:41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7月19日,“新常态·新趋势”2015宜信财富论坛沈阳站活动上,福布斯中文版与宜信财富共同发布《2015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大众富裕阶层指个人可投资资产在60万至600万人民币之间的人群,其规模在2014年末达到1388万人,预计2015年底达到1528万人。有68.9%的大众富裕阶层受访者拥有保险,希望自身及家庭能通过购买相应的保险得到一定的保障。

  从数据来看,在已有保险的受访者中,拥有重大疾病保险、定期/终身寿险、意外伤害保险的占其投保险种的前三位,分别达到了75.5%、53.4%和48.3%。紧随其后的是养老储蓄、分红险、教育储蓄和住院及手术保险,这表明大众富裕阶层对于其不可控因素的担忧居多,例如其健康和意外伤害等。而对于分红及储蓄型等拥有投资功能性质的保险的需求,明显没有前者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