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复星完成对Meadowbrook保险集团的收购

  • 发布时间:2015-07-08 13: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与Meadowbrook Insurance Group, Inc.今天宣布,复星已完成对Meadowbrook的收购。

  复星董事长郭广昌表示:“此次交易的顺利完成,是复星在美国金融行业投资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我们以保险为核心的业务拓展策略的重要一步。这将进一步加强复星获得长期优质资本的能力,并有助提升集团保险业务在负债端和投资端的同步提升。Meadowbrook拥有优秀的员工基础、全面优质的特种险产品和坚实的分销网络,我们对现有管理团队充满信心,再加上复星全球资源的协同,将共同致力于支持Meadowbrook的长期稳定发展。”

  Meadowbrook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S. Cubbin表示:“我们期待Meadowbrook的历史发展将迎来一个新篇章。作为复星的一员,Meadowbrook的资本基础将获得进一步加强,使我们更好地满足客户、合作伙伴及保单持有人的未来需求。”

  此次交易已获得Meadowbrook股东的批准及所有必要的监管批准,并宣告完成。紧接此次收购,Meadowbrook普通股将于2015年7月8日开市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摘牌并停止交易。

  复星是一家植根中国、面向全球的领先投资集团。复星持续致力于将保险业务作为核心业务,并将保险发展成为集团主要增长引擎之一。复星一直将发展保险业视为其投资能力对接长期优质资本的上佳途径。目前,复星逾三分之一的总资产为保险业务,包括投资葡萄牙最大的保险集团Fidelidade、永安财险、复星保德信人寿、鼎睿再保险、Ironshore以及Meadowbrook,打造了涵盖财险、意外险、寿险、再保险、特种险及综合保险的全方位保险平台。上月,复星宣布达成股份买入协议,收购以色列保险和金融服务公司 --- Phoenix Holdings Ltd. (“Phoenix”)之流通股本52.31%。截至2014年底,复星总资产为人民币3,248亿元,如考虑Phoenix、Ironshore及MIG于2014年底的总资产,复星旗下保险板块合计的总资产规模将达到约人民币2,700亿元,其占集团合计总资产的比例将从35%提升至49%,复星“以保险为核心的综合金融能力”显著加强。

  Meadowbrook是一家专注细分市场的专业财险、意外险及保险管理服务公司。Meadowbrook在标准和非标市场上,通过由重视服务、具备专业知识和专长的独立零售代理商、批发商、保险计划管理人和总代理机构组成的广泛多元网络,推广及承保特种险和意外险计划和产品。

  截止2014年12月31日,Meadowbrook在全美50个州全牌照经营非寿险业务,覆盖标准和非标产品,并通过全美约800家第三方代理机构的广泛多渠道分销网络进行营销和分销。Meadowbrook的保费收入基础拥有地域多元化的优势,其业务覆盖美国主要各州,包括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纽约州及新泽西州。通过广泛的业务覆盖点,Meadowbrook一方面可享有地域多元化的优势,同时也可保持与本地市场的紧密联系。此次完成收购Meadowbrook,为集团在美国提供了保险战略平台,使复星在美国主要的财险、意外险市场建立重要据点。集团卓越的投资能力将有利于Meadowbrook更高效地管理其资产,并促使集团其他保险和再保险业务与Meadowbrook实现协同效应。

  就此次交易,毕马威、韬睿、普华永道分别为复星的财务、精算、税务顾问。欧华律师事务所担任复星的法律顾问。Willis Capital Markets & Advisory为Meadowbrook的独家财务顾问,Sidley Austin LLP为Meadowbrook的法律顾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