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6月收益“破7”万能险或达19个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截至7月5日,多数保险公司已披露了6月万能险结算利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尽管央行近期再度降息,但6月高收益(本文中指结算利率7%以上)万能险产品数量增加明显。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披露6月万能险结算利率的16家险企,均未出现下调结算利率的情形。若这一趋势得以保持,那么包括目前暂未披露结算利率,但5月结算利率已经在7%以上的万能险产品,6月结算利率在7%以上的万能险产品或达19个。

  4产品加入“7阵营”

  近期,在多家保险公司官网宣传的万能险产品中,“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7%的越来越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险企官网发现,截至7月5日,在已披露6月结算利率的保险公司中,有12个万能险产品的结算利率达到或超过7%,其中4个为新晋产品,分别为:昆仑健康旗下的团体长期护理保险(以下简称昆仑长期护理)、富德生命人寿旗下的生命e理财年金保险(以下简称富德生命e理财)以及正德人寿旗下的稳溢1号和稳溢2号。

  其中,昆仑长期护理对应6月9日(含)后承保的保单结算利率为7%,而该产品自2014年12月3日(含)后承保的结算利率为6%。富德生命e理财最新结算利率为7.12%。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该产品结算利率不断调高,1月至2月结算利率为5.9%,3月调高至6.3%,4月至5月又进一步上升为6.8%,6月终于突破7%。

  正德人寿6月新增两个结算利率在7%以上的产品,两产品均为分阶段销售,且结算利率不断飙高。其中,正德稳溢1号6月17日及之前生效保单结算利率为7.02%,6月18日至6月29日生效保单结算利率为7.51%,6月30日生效保单结算利率为7.65%;正德稳溢2号6月29日及之前生效保单结算利率为5.50%,6月30日生效保单结算利率飙升至7.25%。

  暂无产品下调利率

  记者注意到,多家险企在6月纷纷上调旗下万能险产品结算利率。另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在拥有万能险产品的52家保险公司中,目前有23家涉及65个万能险产品的结算利率在6%以上。其中,目前已披露6月万能险结算利率的16家险企,均未出现下调结算利率的情形。

  值得一提的是,与5月相比,6月有8个万能险产品结算利率上调。除上述4个结算利率新晋7%以上的万能险产品,还包括:前海人寿旗下的前海聚富三号终身寿险(以下简称前海聚富三号)、中新大东方人寿旗下的中新大东方天添利两全保险、中新大东方财富双盈1号两全保险及正德人寿旗下的多利1号两全保险。以前海聚富三号为例,今年以来其结算利率上调明显:从年初生效保单结算利率的6.41%,连续变动6次达到6月26日以后生效保单的7.40%。

  在尚未披露6月万能险结算利率的7家险企中,有7个产品5月结算利率在7%以上。如中融天天盈1号年金保险、上海人寿旗下的浦江e福星一号终身寿险B款、浦江e福星二号终身寿险、珠江人寿旗下的汇赢3号终身寿险、利赢一号终身寿险、利赢二号终身寿险及宝赢二号两全保险。若这7个产品6月的结算利率不下调,则6月最终或有19个万能险产品结算利率达到7%。

  业内人士指出,万能险结算利率除受市场利率因素影响外,主要与险企市场策略等有关,热衷推万能险的险企多为近几年崛起,有尽快做大规模的内在需求,预计下半年万能险收益还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