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险资已抄底低估值蓝筹股 7月份有望大踏步入市

  • 发布时间:2015-07-06 08:59: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傅苏颖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专家称,险资一贯“先知先觉”,对信息的把握比市场要早,因此,一旦险资增仓也进一步说明股市已经见底

  本期主厨:傅苏颖

  主料:长期资金入市加快

  辅料:多路资金亟待盘活

  味道:甘甜

  在一大波政策利好出台之后,各大机构投资者已火线驰援A股。在这些机构投资者中,以华夏人寿为代表的险资以实际行动加入了加快入市阵营。

  华夏人寿7月2日公开表示,公司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坚定看好中国保险行业,坚定看好中国证券市场。坚决支持金融监管机关新近推出的一系列稳定证券市场的新政策、新举措,华夏保险已在近期大举逢低建仓并将持续加仓入市。

  值得注意的是,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连日来保险资金加码申购基金开始抄底,上周一险资净申购公募基金达10亿元,周二各大保险公司继续认购基金规模达到百亿元,周三又以数十亿元资金抄底偏价值类蓝筹基金,周四再度认购百亿元公募基金。

  险资认购单明显涌现,一位来自保险机构的投资经理直言,“这主要是因为我们预判,在大盘调整过程中,低估值蓝筹下挫的空间较小,一旦出现救市信号,这些低估值蓝筹的表现也会好于中小市值个股。我们主要是在蓝筹股中挑选近期下跌幅度较多的优质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李长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险资一贯“先知先觉”,对信息的把握比市场要早,因此,一旦险资增仓也进一步说明股市已经见底。

  保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103054.77亿元,较年初增长10.44%。其中,银行存款为25487.85亿元,占比24.73%;债券为35642.4亿元,占比34.59%;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为16554.1亿元,占比16.07%;其他投资为25370.42亿元,占比24.61%。

  险资权益类投资首次突破15%,较4月份提高了1.53%。但是,即便如此,险资权益类投资占比离监管上限30%仍有很大的距离,可见,险资下半年的投资空间仍然很大。

  业内人士表示,自5月底开始,市场波动幅度加大,因此6月份险资权益类投资有所下降,留下五成至七成仓位,那么理论上还有超过1万亿元险资可以进入股市。参照2007年那轮大牛市,险资最高仓位达到27%左右,完全不排除从7月份开始,险资将大踏步入市建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