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奢侈品电商给货品上保险 买到假货可先行获赔?

  • 发布时间:2015-05-26 07:4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昨日,奢侈品电商珍品网在成立4年后,终获A轮6000万元融资,火柴快鹿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宏潮投资中心以及基因资本参与投资。电商卖奢侈品最大的困扰,是消费者对“真假货”问题的疑虑。珍品网创始人兼CEO曹允东表示,为了打消顾客疑虑并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珍品网已在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投保,为每一件商品担保,无论有任何真假、质量问题都可以先行由保险公司进行赔付。

  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珍品网4周年大促销的广告上写着,原价4000元coach包仅仅售卖699元;原价1200元的BurberryT恤衫只卖399元;原市场价5280元的Rimova箱子只卖1999元……曹允东也自曝接到朋友短信,“促销时那Rimova给我留一个,如果是真的”。他表示,理解消费者对电商销售的奢侈品持怀疑态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已经率先在行业内首次引入投保险的方式,将联合国内最重要的数十家奢侈品供应商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一同打造奢侈品行业正品联盟,为每一件商品担保,不论有任何真假、质量问题都可以先行由保险公司进行赔付。

  事实上,电商之所以不被信任,最主要的原因是国际奢侈品品牌并不会给电商品牌授权。

  目前,由于缺乏品牌授权,奢侈品电商多采取类似汽车“平行进口”的方式,从国外被授权的代理商处进货,这在知识产权领域确实存在一定风险。

  天猫启动年中大促 对战京东6·18

  每年年中的京东“6·18”购物节都会引发竞争对手的强烈对抗,今年也不例外。继京东宣布启动今年的“6·18”大促之后,天猫昨天宣布,联合超过2万个商家全面启动2015年年中促销活动,为期一个月左右时间,将为全国消费者提供世界25个进口国家、30万以上的进口商品。同时将联合24家知名线下品牌商发布“天猫X品牌”战略合作计划,打造商家“超级品牌日”。据悉,年中大促期间,天猫将联合商家投入1亿红包以及商品2亿元的让利。

  据悉,此次年中大促期间,天猫将联手包括西门子、美的、格力、海尔、宝洁、GAP、伊利、Zara、兰芝等24家品牌陆续开展超级品牌日,为消费者带来独家首发的新品,以及单品牌每天500万的现金红包。昨天,天猫和欧莱雅、美的、顾家家居等品牌已经开展合作,率先尝试超级品牌日。

  顾家家居总裁李东来则表示,这次顾家携手天猫举行“超级品牌日”,给消费者前所未有的优惠政策和“顾家好男人”5年免费上门清洗等周到服务,首次尝试线上线下O2O联动,“预计在产品线上线下同款同价的基础上,客流、销售和品牌都将得到突破。”

  年中大促期间,天猫将联合商家投入1亿红包以及商品2亿元的让利。此外,天猫将联合蚂蚁花呗,向消费者提供无忧支付的服务,消费者在此期间购买的几乎所有商品均可在确认收货以后的下个月再付钱,期间零利息。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天猫还将针对高校大学生推出“天猫X高校”计划,携手花呗全国服务上千万大学生群体。在校大学生只需要完成大学生认证,无免签不需附加资料就能立即开通花呗,享受赊购服务,并可以在天猫专享12期、18期、24期的分期商品。

  而就在上周,京东也宣布正式开启今年的6·18购物节。6月1日到6月20日持续不间断,服装鞋靴、食品保健、母婴用品、个护化妆、3C数码等全品类商品将进行大力度优惠促销,比如,图书音像制品“亿万让利”优惠幅度超过五折;母婴品类大牌尿裤259减50、499减120,奶粉588减150(持续至7日),宝贝服饰低至9.9元;美妆全场最高满199减100、满499减150等。活动期间,京东还将通过手机客户端互动游戏发送高达40亿元的优惠券和6亿京东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