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京东回应顾客买到二手翻新机 愿与各方配合调查

  • 发布时间:2015-05-25 14:27: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贾中山  责任编辑:金潇

  京东销售苹果二手翻新机?针对央视的报道,京东回应称,该批手机是在2013年12月销售的,供货商为联通华盛,是苹果公司的授权经销商。京东愿意与各方配合彻底调查该事件。

  昨天,央视报道称,吴女士在京东上购买了一款粉色的苹果iPhone 5C手机,用了一个多月后发现频繁死机,而且不能更新程序,以至于后来完全不能开机。京东建议吴女士换货。吴女士找到苹果一家特约维修站,检测发现手机主板对应的是一部16G的蓝色5C手机,而且早在2013年的10月,就在英国注册过。也就是说,吴女士遇到的是一部翻新的二手苹果手机。苹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有主板序列号、手机卡托以及手机包装外的序列号三号一致,才能证明是完好的苹果手机。苹果官方客服人员说,这台机器的三个码都不一样的话,有可能是改装过的。

  针对央视的报道,昨天京东在官方微博“京东发言人”回应称:经调查,5月24日媒体报道中提及的iPhone5c(联通3G版32GB)产品,于2013年9月20日在中国上市,我公司采购日期是2013年12月3日,销售时间为2013年12月21日。根据售后服务沟通记录获知,用户使用该产品后出现故障,自行前往苹果特约维修站——神州数码科捷(王府井)新东安店进行鉴定,被判断为“非行货”需要付费维修,于是用户在2014年2月向京东售后服务部门提出索赔要求。当时该产品的供应商是中国联通全资子公司联通华盛,是苹果授权国代经销商,且采购时间距离上市仅两个多月时间,供货来源正规可靠。我们愿意与相关部门配合,彻底调查此事,找出真正的问题环节。

  昨天,京东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感觉这个事情很奇怪。苹果iPhone 5C手机在国内上市是2013年9月份。这款手机我们是在当年12月3日采购,吴女士在当年12月21日购买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按道理不应该有翻新机出现,因为翻新机都是在半年或者一年时间才会在市面上流通。这位吴女士购买的京东销售的iPhone 5C供货商是联通华盛,它是联通的授权经销商,按道理说也不应该有问题。”这款手机相关方包括销售商京东、渠道商联通华盛、买家吴女士、维修商神州数码科捷王府井店。据悉,京东内部有人怀疑神州数码科捷王府井店有人对该款手机做了手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