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中国首个“保险创客平台”落地深圳前海

  • 发布时间:2015-07-28 22: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全国首个“保险创客平台”7月28日正式上线,由深圳前海保险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前海保交中心”)推出,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保险行业催生出新的产业生态。

  保交中心并不是保险公司,而是一个开放的互联网保险技术平台,各种保险产品和创新型的保险项目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挂牌或交易,其功能类似证券交易所。

  保交中心位于深圳前海现代服务合作区,是经中国保监会认可、深圳市政府批准成立的一家金融创新型企业,是前海七大金融要素交易中心之一,也是首批18家获得国务院财政资金支持的前海现代服务综合试点项目之一,深圳市对该中心的定位是“保险创新先行先试”。

  “保险创客平台”提供全方位的创业就业指导、职业培训、创业融资等培训。保险交易中心作为第三方平台,不收取中介费,由保险创客销售保单的资金,直接进入所选的保险公司帐户,后续服务则由第三方平台负责监管和对接。这就是业内探索的“产业+互联网+保险”的“1+1+1”融合模式。

  据了解,中国首个“保险创客平台”为创业者提供设立最高额度为200万元的创业扶持基金,除此之外,还设立创业贷款基金。

  创业机制灵活是“保险创客平台”的一大特色,适用不同的群体就业,通过这个平台有利于实现良性再就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