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9家企业首批试点环境污染责任保险

  • 发布时间:2015-06-07 07: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昨日是世界环境日,市环保局等部门在浦西万达广场举行环境污染责任保险首批试点企业签约仪式,我市9家企业现场签约。

  这9家企业分别是:洛江区的雅志新能源有限公司、晋江市的超鸿五金精品有限公司,安海可慕制革集控区治污有限公司、锦兴皮业有限公司、恒兴五金精品有限公司,南安市的圣元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汇盈化学品实业(泉州)有限公司,安溪县的三安钢铁有限公司,永春县的玉斗铅锌选矿有限公司。

  环境污染责任险是一项新的险种,以企业发生污染事故对第三方造成的损害依法应承担的赔偿责任为标的的保险。通过开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工作,有利于分散企业承担环境污染责任、减轻政府压力、弥补群众损失,对于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方式,加强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高度重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2014年12月福建省环保厅、福建银监局、福建保监局等部门正式下文,确定我市作为试点地区,率先在福建省开展环境污染责任险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