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技术服务系统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6-04 11:30:4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技术服务系统的启动运营,标志着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将通过第三方的专业力量有效解决以往推动中存在的技术和服务性问题。”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3日在该启动仪式上表示。

  保监会中介监管部处长施强指出,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是中国保监会力推的四大责任保险领域之一,也一直在与国家环保部联合进行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方面的研究和探索,保险经纪公司在责任保险机制的创新和探索方面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充分发挥了第三方专业机构对于缓解社会矛盾、提高企业风险意识和风险管理水平的促进作用。由保险经纪公司成立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技术服务指导中心,来主导运营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技术服务系统,符合市场需求,能够为推动我国环境风险管理和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深入发展奠定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该系统启动后预示着民营资本和社会力量将在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制度的推进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第三方的专业力量建立专业科学、公平、合理的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机制。

  据了解,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技术服务系统启动后,将为政府部门、投保企业、保险行业、环保行业、广大群众等各关系方之间搭建起联系的桥梁,加大对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推广、宣传、普及的力度,同时将各界的意见及时反馈给相关政府部门,协助促进政府部门不断优化和完善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政策措施;同时,将环保和保险两个专业领域完美结合起来,探索建立科学的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风险防控、损失损害鉴定、赔偿处理机制,并通过数据的统计分析,联合保险行业的力量,改善目前保险产品设计欠合理、承保范围偏窄、条款与市场需求契合度较低、保险期间内服务缺失等问题,为企业提供优质的环境风险管理和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服务,提高其环境风险意识,增强其风险管理水平,降低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概率,保障环境污染事故受害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悉,该系统启动后由具有公益性的技术支持和服务机构——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技术服务指导中心主导运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