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保险 > 保险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康人寿解读上海高净值人群医养需求

  • 发布时间:2015-10-19 07:46: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颖  责任编辑:田燕

  继9月24日在北京发布《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以下简称《医养白皮书》)之后,泰康人寿携手胡润研究院日前在上海举行发布活动,重点解读了上海地区高净值人群养老和医疗需求。

  这份65页的《医养白皮书》是中国首份针对高净值人群养老和医疗需求的专业报告。结果显示:上海高净值人群数量全国排名第三,增幅全国最快。未来3年,上海高净值寿险用户再次购买寿险的可能性较高,尤其是养老保险,73%表示可能购买。

  尤其是,近七成上海高净值人群对中高端养老社区有兴趣,入住可能性也达到45%。不过,上海高净值人群对中高端养老社区的担忧程度比较高,尤其是医疗设施、医护人员素质、医生技能水平和服务态度,比例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对此,泰康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医疗、养老是最具人文关怀的产业,泰康一直关注这一领域的发展,致力于为高净值人群提供健康和财富管理服务。此次与胡润百富联合发布首份医养调研报告,可以直观地反映出高净值人群的医养需求及未来发展趋势,将有助于这一领域的研究和持续发展。”

  至于上海高净值人群对中高端养老社区的担忧,陈东升相信,明年即将竣工的上海高端养老社区项目——申园会给上海高净值人群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今年6月26号成功开园的北京高端养老社区——燕园就是最好的例证,目前有200多位客户,社会的反响包括老年人的反馈情况特别好。

  事实上,泰康人寿早已锚定大健康产业链,“保险+医养”战略雏形显现。8年前,陈东升看到了老龄化社会中养老、医疗产业中蕴藏的巨大商机,泰康人寿正式进入养老社区产业;2012年,泰康人寿开始涉足医疗产业;一个月前,泰康人寿更直接参与南京仙林鼓楼医院改制投资,获得80%的股权。

  “最初我们要进军养老,很多人说是打着养老的旗号在搞房地产。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保险公司是持有型的。”陈东升对此并不讳言,“我们专注于保险业务,这跟做医院需要好的服务是一脉相承的。这种崭新的社区养老方式,在国内完全是开创先河式的。”

  陈东升对“医养”战略设定了三个发展层次:第一层次是要在全国核心城市进行布局,建立以医教研为核心的顶级三甲医院资源;第二层次在泰康各个养老社区都建立康复医院,提供基本护理、医疗咨询、康复医疗等服务;第三层是参股特定的医疗机构资源,扩充以医为主的养老服务保障范畴。

  “我们强烈感受到医养结合是老人最重要的一个需求。”陈东升坦言,“未来亟待想解决的一个难题是,我们养老社区的医院和医保体系的报销制度如何接轨,这其实也是所有投资养老产业的企业必须解决的难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