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生命保险洽购澳大利亚国家银行保险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8-27 16: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新竹  责任编辑:郭伟莹

  据日本《读卖新闻》27日报道 日本国内人寿保险类第二名的日本生命保险欲收购澳大利亚大银行――澳大利亚国家银行(NAB)所经营的保险业务,正在进行正式商谈,旨在年内达成协议。

  日本生命保险力争成为业界之首,曾欲并购三井生命保险,而后调整战略,向其它国家发起收购功势。2015财务年度决算显示日本生命超过第一生命保险,在日本国内人寿保险市场稳稳领先,贯穿了以自身实力扩大业务的“自力更生路线”。日生判断受少子化影响日本市场将缩小,从海外扩展收益来源可保证利润,便采取了通过海内外积极并购来扩大公司的战略。日生展现出进一步并购的意图,很可能增强业界重组的势头。

  据了解,澳大利亚医疗保险业的外资参与比例较低,市场扩充的余地很大。人口约2300万且呈增长趋势,与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国家相比收益较高,很有市场潜力。NAB的保险业务收购额很可能为两千至三千亿日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