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正文

字号:  

保骉车险入驻支付宝钱包 成首款会赚钱的车险产品

  • 发布时间:2016-01-14 0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日,众安保险和平安保险联合推出的互联网车险产品“保骉车险”宣布入驻支付宝钱包,推出余额宝用户专享版车险产品——用户可以选择将原需支付车险保费的资金冻结在余额宝里,在享受车险服务的同时,额外享受资金增值带来的收益。

  余额宝用户专享版车险产品所享服务与“保骉车险”一致:即在平安车险已有的理赔服务体系基础上,根据用户的驾驶习惯、信用等多维度数据,个性化提供打车、养车、法律咨询等增值服务。每位用户还将受赠OBD(车载诊断系统),经车主授权后记录驾驶行为数据,帮助改善驾驶行为、提升驾驶体验。该服务目前首批覆盖地区与保骉车险一致,将在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等车险费率改革的6个地区开放,随着费改的推进陆续推广到全国。

  第十三届中国财经风云榜

  保险分论坛举行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证券市场研究中心与和讯网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保险分论坛在京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保险业冲浪互联网+”。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琦当天在峰会上表示,2015年互联网保险规模突破2000亿元,开展互联网业务的保险公司突破100家,他预计未来互联网保险的场景化、高频化、碎片化的产品推出将更加频繁。

  太保寿险董事长、总经理徐敬惠认为,保险行业对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升级日渐形成共识,但是转型升级能否成功,关键还在于能否落地,幸运的是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以移动互联为代表的新技术给中国保险业带来了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对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人保财险执行副总裁王和认为,保险的基本理论和经营逻辑要从“等量管理”进化到“减量管理”:传统保险的“等量管理”,即通过保险制度,集合广大投保人的保险基金,在扣除运营管理费用后进行二次分配,未来的保险需要进化到“减量管理”,即通过对于风险的集合,以及专门和专业的管理,从总量上降低社会风险的暴露及其成本,为投保人和社会创造价值。

  此外,国寿电商公司、泰康在线财险、招商信诺人寿、国华人寿、德华安顾人寿、弘康人寿、同方全球人寿等险企高管就互联网时代的险企生存之道和保险产品重塑话题发表了观点。(以上由刘敬元整理)

  国内首款大宗农产品

  价格指数保险面世

  本报讯 由太平洋产险联合安信农保研发的国内首款大宗农产品价格指数保险——糖料蔗价格指数保险,在历时近1年的实地调研和市场研究后,于近日正式面世。

  糖料蔗价格指数保险创新性地将保险与期货期权相结合,化解糖价波动风险:将糖料蔗价格补偿与食糖市场价格挂钩,在今年收购价已确定的情况下,统筹考虑蔗农和糖厂利益保障,在糖价上涨时,为蔗农提供收益补偿;在价格下跌时,为糖厂提供跌价损失补偿,保障蔗农的种蔗收益,降低糖厂的收购成本,实现糖厂与蔗农的双赢,成为稳定糖业生产的“平衡器”。

  蚂蚁金服

  推出外卖延误险

  本报讯 近日,蚂蚁金服推出外卖延误险产品“晚就赔”。消费者只要通过口碑外卖在提供该保障的商家点外卖,无需购买就能免费享受。一旦外卖没按约定时间送到,用户就能获得八折优惠,延误越久赔偿越多。

  据了解,在口碑外卖上,目前“晚就赔”的试点城市为杭州和深圳,已加入的餐饮店包括黄焖鸡米饭、麻辣香锅等。

  按照理赔规则,只要外卖延误,就赔偿订单实付金额的20%,相当于打八折;延误超过30分钟,就赔偿50%,相当于打五折;如果延误一小时以上,用户将获得100%赔偿,相当于给用户免单。单笔订单的累计赔付金额最高100元,在用户“确认收货”后,赔偿款就会转入其相应的支付宝账号中。

  中铁汇达

  保险经纪近日开业

  本报讯 近日,中铁汇达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中铁汇达保险经纪是中汇国际与大型央企合资成立的第三家保险经纪公司,此前中汇国际已经分别和鞍钢集团、大唐集团合资成立了北京鞍汇联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和大唐泰信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在和央企合资成立保险经纪公司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