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将卸任 现总裁万峰接棒

  • 发布时间:2016-01-13 10:31:39  来源:齐鲁网  作者:丁锋 财新  责任编辑:郭伟莹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执掌新华保险6年有余的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即将卸任,接任者为现新华保险总裁万峰。

  1月12日晚,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公告称,当日在京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提名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提名万峰为执行董事候选人。原同为执行董事的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未被提名。

  接近中投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康典将于2月卸任董事长一职,现新华保险总裁万峰接任,目前正处于工作交接过程中。中投子公司中央汇金为现新华保险单一大股东。

  现年68岁的康典,自2009年12月28日起出任新华保险董事长、执行董事,并自2010年1月起兼任新华资产管理董事长。此前他曾任深圳发展银行监事会主席、时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粤海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和副总经理等职。

  在康典任下,新华保险迅疾完成A+H股上市,解决了偿付能力不足的问题,并于2010年开启战略转型之路。在2016年的新华保险董事长新年致辞里,康典提出四个“不忘初心”,即坚守寿险经营的“本原”、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勇于创新与坚持不懈。

  据财新记者了解,卸任后的康典并不会赋闲,可能继续在保险行业有所作为。

  接任者万峰,现年57岁,于2014年8月挥别中国人寿加入新华保险。万峰为有三十多年行业资历的保险业“老将”,27岁即担任中国人寿香港分公司助理总经理。他先后就职人保、中国人寿、太平人寿,于2007年9月开始担任中国人寿总裁至2014年3月。

  万峰近日出席公开场合时表示,寿险业要树立保险提供保障的经营思想,正确选择自己的竞争领域,聚焦于保险领域竞争,依靠做好保障型产品突破发展瓶颈;加快产品供给转型,实现寿险业的快速发展。产品供给侧改革的重点是要向市场提供养老、健康、医疗、意外伤害等保障型产品,并让这四大类产品在市场上形成主流。

  此外,新华保险该次董事会还将黎宗剑、陈远玲、胡爱民、章国政列为新非执行董事候选人,李湘鲁、梁定邦、郑伟为新独立董事候选人,并决定于2016年发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 50亿元的资本补充债券,以提升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

  2015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7.52亿元,同比增长80.1%。

新华保险(6013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