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3月铁矿石价格大涨10% 期货市场应声上涨

  • 发布时间:2016-04-14 03:32:34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毅波  责任编辑:胡爱善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中钢协4月13日发布数据显示,受钢价回升影响,铁矿石价格出现回升走势,3月价格大幅上涨10%。

  截至3月末,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CIOPI)为196.84点,环比上涨17.73点,涨幅为9.90%。

  不仅是现货市场,期货市场近期也持续上涨。昨日,在铁矿石等黑色系引领之下,大宗商品期货集体涨停。大商所铁矿石1609上涨4.49%,报419元每吨。

  现货和期货市场的火热弥漫到了股市。近日,钢铁股持续火爆,新钢股份连续多日涨停。公司昨日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表示4月11日、12日、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分析认为,铁矿石等价格上涨得益于下游钢材市场的回暖。据中钢协数据,截至3月末,CSPI国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68.87点,比2月末上涨8.83点,涨幅为14.71%,比2月份涨幅加大了10.47个百分点。

  然而,由于钢铁需求持续下滑,而且行业亏损的局面仍然没有显著改观,降本增效仍是企业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手段,这都制约了铁矿石价格上涨的空间。

  中钢协数据显示,1-2月份,会员钢铁企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为亏损144.99亿元,销售利润率为-3.06%。

  中钢协昨日在报告中预计,4月份钢铁产量将继续回升,铁矿石需求也会有所增长。但同时也要看到,在“去产能、控产量”的大背景和铁矿石市场供大于求、企业大力降低采购成本的情况下,钢铁产量增幅不会太大,对铁矿石需求的拉动作用有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