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油价触及四个月高位 市场对多哈会议寄予希望

  • 发布时间:2016-04-12 07: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路透社报道,布兰特原油期价周一触及四个月高位,受助于商品市场普涨,以及对周日产油国在多哈开会讨论冻产协议所寄予希望。

  美国政府预计,5月美国页岩油日产量将连续第七个月减少,这在收盘前给油市一定的提振。

  布兰特原油期货LCOc1早盘触及12月7日以来最高,收盘上扬0.89美元,或2.12%,报每桶42.8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高0.64美元,或1.6%,报每桶40.36美元。

  在多哈会议前,油市仍在与下行风险角力,Again Capital Management的John Kilduff表示。

  “在周日会议前,油市非常紧张,”Kilduff说,“这是一个重大的事件风险,因为,一旦像上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那样不欢而散,油价将会受创。”

  到目前为止,已有15个产油国证实将参加多哈会议。

  受供过于求影响,市场很难在高位站稳,Tradition Energy的高级分析师Gene McGillian表示。

  “美国的石油日产量仍高于900万桶,因此,仍有大规模过剩库存无法消化,”McGillian说。

  一项路透初步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可能增加,而成品油库存可能减少。

  而能源信息提供商Genscape在1400 GMT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市场人士的预计,本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小于预期。

  油价可能仍将陷于36-42美元的区间内,McGillian说。

  商品市场的普遍看涨模式也扶助提振油市。

  美元.DXY走软令购买以美元计价商品的成本降低,从而刺激买家买入。

  油市交易商仍寄望于产油国会议能提振油价。

  但高盛的分析师谨慎认为,卡塔尔会议可能给市场带来不利影响。他们预计第二季原油均价为每桶35美元。

  研究公司Bernstein预计,2016到2020年间,全球石油需求年均增幅为1.4%,过去10年的年均增幅为1.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