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陕西试点证券期货 纠纷小额速调机制

  • 发布时间:2016-02-25 05:33:54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刘宁  责任编辑:郭伟莹

  记者在昨日下午进行的“证券期货纠纷合作现场签约”仪式中获悉,有助于拓宽、加速中小投资者依法维权途径的“证券期货纠纷小额速调机制”,已正式在陕西辖区内展开试点。

  据悉,此次签约仪式由陕西证监局、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陕西上市公司协会、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与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代表共同举行。“这一试点,主要是为了健全投资者与各类市场主体之间纠纷解决机制,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部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此次针对中小投资者依法维权展开的“小额速调机制”试点,是借鉴国际经验,在市场主体自律、自愿基础上,有利于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机制和举措创新。该机制的主要内容是:针对简易、小额纠纷,调解机构可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行业惯例等做出调解结果,如果投资者接受该调解结果,争议双方均须自觉履行调解协议。如果投资者不同意调解结果,则调解结果对争议双方均无约束力,投资者可寻求其他救济途径。

  仪式上,在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代表对合作建立该机制表示欢迎和期待。记者同时了解到,陕西证监局近年来持续将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先后展开了“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投资者教育在线系列公益讲座、防范非法证券活动宣传教育、并在2015年5月创新设立了纠纷调解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