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大宗商品价格崩跌 矿业巨擘必和必拓逾16年来首亏

  • 发布时间:2016-02-23 07:38: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全球矿业巨擘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周二(2月23日)宣布,削减中期股息75%,为1988年来首次削减派息,因原油、铁矿石、煤炭等原材料价格崩跌。

  必和必拓称,2016会计年度上半年净亏损56.7亿美元,为逾16年来首次亏损,并削减中期股息至0.16美元。必和必拓为全球最大多元化矿业企业。

  此次削减派息意味着必和必拓承诺逐步增加派息的政策告终,该政策为该公司在每半年发布业绩时都会保持或增加派息。

  因商品价格挫至多年低点,业绩期内该公司潜在可分配利润从上年度的48.9亿美元降至4.12亿美元。分析师此前的预期为5.85亿美元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