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资金面释暖意 期债料震荡偏强

  • 发布时间:2016-02-19 00:31: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受央行MLF(中期借贷便利)询量及利率下调消息提振,加之盘后央行公告称即日起每个工作日均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流动性改善预期,昨日债券期现市场总体表现向好,中债5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约1BP至2.71%,10年国债收益率持稳于2.8351%,五年期、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分别收涨0.06%、0.09%。

  市场人士指出,尽管天量逆回购集中到期致使资金连续净回笼,但央行种种举措表明其维稳姿态未变,短期资金面料仍保持偏松态势,不过包括地方债在内的利率债放量在即,长端债券仍面临压力,预计短期债券市场将维持震荡。

  就央行MLF利率下调消息,华创证券点评称,债券市场面临的宏观环境已经从前期的宽货币转向了宽信贷,信贷冲动可能对债券市场形成趋势性的压力,因此任何利于信贷扩张的货币政策放松对债券都会形成压力。此外,尽管昨日公布的CPI低于预期,但是权重调整和统计时间错位的功劳不可小视,不能忽视猪肉和蔬菜的暴涨对后期物价的影响。“综合而言,MLF利率的下调从情绪上可能对债券市场形成利多,但是我们并不认为这是实质的利多,反而需要关注信贷扩张后的利空压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