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原油净多仓创7个月高位

  • 发布时间:2016-02-02 02:00: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胡爱善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周度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月26日当周,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持有的原油净多仓位创下去年6月以来的高位,持有的黄金净多仓位创下12周以来的高位。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当周,对冲基金持有的WTI原油净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增加26338手期货和期权合约,至205710手合约,为连续第二周增加。市场分析师表示,原油净多仓升至2015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标志着市场过度看空情绪或将告一段落。随着非欧佩克国家原油供应可能减少,加之全球需求改善,油价有望继续回升。

  此外,对冲基金持有的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增加21916手期货和期权合约,至23849手合约。当周受避险买需提振,国际金价也上涨至三个月以来的最高价格。COMEX白银净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增加8594手合约,至24172手合约,为去年11月以来最高位。COMEX铜净空头头寸较此前一周减少10083手合约,至23916手合约,净空仓降至11周以来最低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