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供给端压力抑制 沪胶反弹高度

  • 发布时间:2016-01-20 03:44: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自2015年11月份开始,天胶市场价格一直处于万元以下,但沪胶期货连续两天持续大涨,截至昨日收盘,沪胶期货主力1605合约收盘报10345元/吨,涨幅为3.5%。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天然橡胶期货市场大幅上涨只是暂时性的,主产区泰国政府救市,泰胶农也表示新的援助远远不够,预计对胶价提振作用有限。

  天胶期货大幅反弹,生意社天胶分析师陈玲认为是国内外因素共同影响的结果。首先,天胶主产区泰国和缅甸不同政策的影响。一方面,泰国政府宣布以45泰铢/公斤的价格从胶农手里购买10万吨橡胶,泰国政府的做法使得泰国天胶原料市场价格不断上涨,拉动中国天胶市场价格走高;另一方面,缅甸贸易商停止天胶的出口,供应量减少拉动天胶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其次,近期国内天胶主产区海南和云南割胶完毕,市场局部货源会有所偏紧,即使周边国家泰国、越南和缅甸等国家处于割胶旺季,但是国内天胶停割对于国内市场带来一定的利好。第三,由于春节临近,轮胎企业备货情绪高涨,轮胎企业开工率有所上涨。最后,在降准预期的刺激下,期货市场出现大涨行情,推动天胶价格两个交易日内重回万元关口。

  陈玲指出,目前天然橡胶期货市场大幅上涨只是暂时性的,预计对胶价提振作用有限。国内天胶库存不断攀升,截至1月中旬青岛保税区橡胶库存高达26.05万吨,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为26.17万吨,加之下游轮胎企业备货完成之后准备放假,当前天胶市场并无实质性利好,尤其需求端未转暖,供应端压力依然高企,天胶价格持续上涨困难,但是天胶价格处于历史低位水平,跌幅也十分有限。(王朱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