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弘业期货在港招股 募资上限近7.4亿港元

  • 发布时间:2015-12-17 02:36:53  来源:新民网  作者:吕锦明 沈宁  责任编辑:田燕

  江苏省最大的期货公司——弘业期货(03678.HK)昨日起在香港招股,招股价为2.43港元~2.98港元,本次首发(IPO)将发售近2.5亿股,其中10%为股东售卖旧股套现;上市集资总规模最多近7.4亿港元。据悉,该公司将引入沿海资金为基础投资者,认购1.6亿港元股份。

  资料显示,弘业期货为内地拥有多元化期货业务及地位领先的期货公司之一,本次IPO计划在全球发售2.497亿股,其中约2.25亿股发售股份将用作国际配售,其余约2497万股发售股份将用在香港发售。

  弘业期货于12月16日上午9时开始于香港公开发售,至12月21日中午12时截止。该公司股份预计将于12月30日开始进行交易,股份代码为03678.HK。

  弘业期货主席兼执行董事周勇表示,该公司计划继续发展江苏省的市场及加强竞争优势,更好满足客户多样性需求及提高服务效率,提升竞争地位。

  弘业期货将成为第二家登陆港交所的国内期货公司。早在今年7月7日,鲁证期货已经率先在香港上市,该公司H股发行价为每股3.32港元,全球发行2.75亿股(未含超额配售部分),募集资金总额为9.13亿港币(约7.3亿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伴随监管政策松绑,期货公司掀起登陆资本市场潮。除借道香港上市外,创元期货、永安期货先后登陆新三板。此外,还有多家期货公司在积极准备登陆A股市场,瑞达期货、南华期货已经相继预披露,拟在深交所中小板和上交所主板IPO,瑞达期货有望成为A股市场期货概念纯正是第一股。

  “期货创新业务近年来快速发展,金融混业格局加速,面对巨大的市场扩张机遇,不少期货公司在资本金上遇到瓶颈。上市一方面能让企业经营更加规范,借助资本市场融资做大做强也是重要战略选择。”有期货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