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豆粕反抽或昙花一现

  • 发布时间:2015-11-26 08: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最近,豆粕出现大幅下跌,甚至一度跌停,但之后又超跌反弹,快速拉升使市场看涨人气有所恢复。但毕竟美国大豆丰收确立,我国低价进口大豆集中到港,并且国内生猪养殖依旧较差,豆粕价格难以获得有效支持而走高。

  美国大豆出口改善,但速度仍然偏慢

  截至目前,美国新豆累计出口装船量为1566万吨,与去年同期的1572万吨相差不大,其中运往中国的量总计为1132万吨,去年同期为1137万吨,装运进度较快。

  然而,美国大豆累计销售量仅为3090万吨,仅完成USDA年度预估的66.2%;销售至中国的为1769万吨,约占USDA年度预估的37.9%。虽然本年度大豆销售进度同比降幅由半个月前的30%缩窄至17%,但仍为近4年最低水平,而销售给中国的进度创下最近7年最低水平。

  阿根廷大选结束,政策变动在即

  上周末,阿根廷大选尘埃落定,承诺农业政策改革的反对党阵营获胜,其主张货币市场化,降低大豆出口关税。该政策若兑现,将使阿根廷多余的1980万吨陈季大豆库存加速流向市场,从而可能推动阿根廷继续提高大豆种植面积。

  生猪养殖利润下滑,存栏仍较低

  在经历了大半年的上涨后,国内生猪价格自8月份开始回落,导致生猪养殖利润略微下降。国内生猪养殖在经历了2013—2014年的持续亏损后,能繁母猪淘汰加速, 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减弱,近两年能繁母猪存栏量持续下降。

  农业部数据显示,9月我国生猪存栏量为3.9万头,连续三个月增长,但同比仍下降11.8%;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继续下降0.2%,同比则下降15.4%。由于国内生猪存栏数量仍远低于历史同期水平,生猪养殖对豆粕的消费难以产生实质性的拉动作用。

  除此以外,国内豆粕现货持续走低,部分地区基差报价已经为0,这进一步冲击了豆粕现货市场的贸易心态。油厂降价刺激销售,使得之前购买了现货的贸易商亏损加大,低价抛货现象不断涌现。而最近两个月成本处于2800元/吨左右的进口大豆到港增加,油厂开机必然继续维持高位,豆粕的库存压力有增无减。并且,近期在豆油大涨后,油厂压榨利润略有恢复,这将进一步给豆粕市场带来压制,短期内,豆粕弱势局面难以改变。

  (作者单位:神凯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