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谁导演了期指V型反转

  • 发布时间:2015-10-28 02:32: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大盘在3500点一线的压力测试依然在进行,昨日多头午后的发力,打开了指数继续上行突破阻力位的曙光。期指三大品种昨日小幅高开后低走,但伴随现货指数走高,三大期指品种最终实现V型反转。

  那么,期指V型反转背后的推手是谁?是能量巨大的操盘手巨头,还是市场一致追捧的结果?

  期指反转 谁是推手

  截至收盘,三大期指品种的主力合约IF1511、IH1511和IC1511分别收涨0.58%、0.18%和1.27%。基差上,贴水幅度继续收敛,分别贴水114.28点、35.1点、328.04点。成交持仓方面,IF1511日增仓633手至2.23万手;IH1511日增仓258手至8551手;IC1511日增仓525手至1.09万手。

  那么,是谁导演了期指的V型反转呢?中金所持仓数据显示,昨日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511中,多头增仓最多的席位依次是鲁证期货(增仓113手)、永安期货(增仓73手)和申银万国期货(增仓64手)及安信期货(增仓64手),多头前20席位合计增持多单531手,而空头前20席位增仓为476手,多头实力暂居上风。

  “持仓数据显示市场实现V型反转,并不是某个‘巨头’的能力体现,而是市场预期一致的结果。”业内人士分析称。

  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相阳指出,主力持仓中,多空占比相差不大。股指放大的成交量显示市场进入多空激烈博弈状态。虽然上证突破60日均线,但能否稳住仍需观察。尾盘中证500期指出现回落意愿,权重股走强维持市场信心,短期内股指或仍将通过板块轮动方式震荡上行。

  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11的持仓数据也显示出投资者对于创业板后市的分歧,昨日增仓最多的席位是上海东证期货,增持多单90手,多头前20席位合计增持341手多单。空头前20席位则增持空单475手,看空者似乎稍占上风。

  “虽然资金利率下行与风险偏好上升支撑A股强势基调不改,但近期大小盘风格切换、个股显著分化、抛压盘涌出暗示市场仍将高位震荡。”瑞达期货分析师张夕阳指出。

  强势格局难改

  在无风险利率下行格局背景下,伴随去杠杆基本结束,市场估值回到较低水平,这给了指数向下时的支撑;叠加上周末的“双降”以及养老金入市的消息,多头弹药再次得到补充,大盘能否顺利通过3500点压力测试呢,强势格局会否止步于此呢?

  “两市热点较为无序,热点持续性差,多空博弈激烈,通过日内大幅调整用以消耗解套盘将为常态。”张夕阳表示,在利率下行背景下,本周沪指料在区间3300-3480点震荡,投资者可依据此区间上下边缘相应轻仓操作。

  华闻期货的分析师则更为乐观。“目前国内股市总体触底企稳,近期各种经济改革的利好政策频出,以及国资投资公司试点方案获批,奠定了本轮反弹行情的基础,四季度降息降准仍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本轮上涨行情暂时视为中级反弹行情,期指经过短期盘整之后,再度向上突破,操作上仍以短多为宜。”华闻期货分析师赵勇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