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大宗商品价格维持低位 中国进口低位运行

  • 发布时间:2015-08-04 11: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2015年下半年大宗商品国际市场价格仍维持低位,受其影响并综合考虑国内外因素,中国进口将继续低位运行。

  沈丹阳指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大宗商品的国际市场价格持续大幅下跌,中国进口量较大的能源、资源产品普遍呈量增价跌态势,拉低了进口的总体增速。今年上半年,原油、成品油、天然气、煤炭、铁矿石、铜精矿、钢材、铜材、塑料原料、化肥、天然橡胶、大豆、谷物、原木和纸浆等15类商务部重点监测的大宗商品累计进口2152亿美元,同比下降32%,拉低外贸进口12.6个百分点。2015年下半年大宗商品国际市场价格仍维持低位,受其影响并综合考虑国内外因素,中国进口将继续低位运行。

  沈丹阳表示,但从经济效益角度考虑,也有有利的一面。比如,今年上半年中国整体进口平均价格下降超过10%,同期出口平均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这意味着中国对外贸易条件大幅改善。今年上半年,仅原油、塑料、大豆等8大类大宗原材料进口价格下降就减少付汇769.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700亿元),大幅降低了国内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了效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