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期货 > 期货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CAFI 波动率降低

  • 发布时间:2015-08-03 09:27:16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陈杨龙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CAFI下跌1.65%,至838.34点。其中,油脂指数下跌2.32%,至531.61点;粮食指数下跌1.85%,至1317.40点;软商品指数微跌0.55%,至780.19点;饲料指数下跌2.26%,至1473.78点;油脂油料指数下跌2.19%,至864.81点;谷物指数微跌0.29%,至978.75点。

  CAFI成分品种涨跌不一,波动率较小。三大油脂中棕榈油下跌2.24%,豆油下跌1.66%,菜油下跌1.75%;谷物中玉米下跌2.12%,强麦下跌1.10%;软商品中棉花微跌0.84%,白糖上涨1.74%;粕类中豆粕下跌1.55%,菜粕暴跌3.33%;鲜鸡蛋微涨0.35%。

  上周,内外盘豆类以探底回升为主,基本面变化不大,油粕强弱格局也不分明。豆类市场围绕天气因素进行炒作,美国主产区良好的天气模式得到延续,盘面连续反映了天气状况。目前来看,美国大豆长势仍在恢复中,虽不如预期理想,但美国天气情况良好,有助于大豆优良率的提升。

  豆类价格在底部有所企稳,下一个关注点是8月的供需报告,USDA是否对播种面积、单产及产量等数据进行调整值得期待。

  国内方面,国产大豆现货稳中偏强,且港口检查进口大豆贸易流向也给盘面带来利多提振。不过,下游采购需求并未受此影响出现明显改观,且目前处于豆制品需求淡季。整体来看,市场多空交织,价格上下两难。

  上周,豆粕现货价格先抑后扬,整体偏弱,价格回调后市场成交转淡,北方地区压力不大,华南地区价格依旧偏弱,市场预计近两个月到港大豆数量庞大,加之港口检查进口大豆贸易流向,短期内粕类走势以回调对待。操作上,轻仓短线或观望。

  (作者单位:银河期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