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期货专业投资者的“休假季”

  • 发布时间:2015-07-31 04:47:56  来源:新民网  作者:沈宁  责任编辑:田燕

  “偷得浮生半日闲”,炎炎夏日里,越来越多期货专业投资者放下心爱的K线图,选择诗和远方的“休假季”。

  因为工作关系,记者近些年认识了一些投资圈朋友,其中不少是做期货起家。打开微信朋友圈,很多大佬已经在度假旅游,身边不少精于投资的朋友也都处在半休假状态。7月前后一般都是投资圈集中休假的时间段,不过,最近情况比较特殊,剧烈的行情波动让不少专业投资者感觉无从下手,即便一些“无交易不欢”的投资者也选择了离场,“休假”里多少透着几分无奈。

  “最近的市场实在有些看不懂,打算休息至少一个月。”一位大型投资公司投资总监向记者感慨道。该公司资金主要配置于A股及国内衍生品市场,7月以来,A股市场的连续下跌对投资收益造成了一定影响,期指对冲策略由于受到制度调整限制,也很难正常发挥功能。而商品期货市场近期总体表现平淡,也暂时难觅趋势性投资机会,因此干脆降低头寸选择观望。

  去年以来,A股市场的一轮大牛市,把很多原本专注商品期货的国内投资人带进了股票市场,当然也有很多投资者转攻股指期货。于是乎,股指期货市场热度提升、成交量持仓和成交量都大幅攀升,商品市场相对不温不火,部分品种的交易量有所下滑。近期股市的暴跌,就伤及到了很多期货投资人。

  主动也好,被动也罢,休息这个相对消极的投资策略在眼下却非常时髦。一位期货私募人士向记者反映,近期私募普遍谨慎,一些在风险警示线附近的产品不能主动增加仓位,大批前期离场的私募仓位都低于10%。“我们7月初清仓后就再也没进去过,毕竟当时的情况太吓人了,短期好像也没有太好的机会,现金为王可能是最好的策略。不是什么时候都要交易,也不是什么阶段都适合交易的。”该私募人士称。

  谈到休假,出门走走自然少不了,青海、云南、西藏等自然风光出众的地区成为国内游首选,走走看看,拍几张照片。

  当然,也有一些期货人走得更远,就在近期,混沌天成期货组织上海期货圈投资人去巴西考察白糖市场,旅游考察两不误,还真是惬意得让人羡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