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王建平:严格防范衍生品市场过度投机

  • 发布时间:2015-07-21 02:32: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责任编辑:胡爱善

  由北京期货商会主办,银河期货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北京)期货暨衍生品市场论坛”于7月19日在北京召开。北京证监局局长王建平在致辞时强调,衍生品是双刃剑,在发展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增强实体经济风险管控能力的同时,也要严格防范衍生品市场过度投机,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

  王建平指出,本次论坛聚焦经济新常态下衍生品市场的发展与创新,很有针对性。一方面,从产品丰富程度和交易规模看,中国期货市场取得了长足进步,作用发挥日益明显;另一方面,经济进入新常态阶段,无论是深化改革还是推动发展模式转换,都需要期货市场这种高级市场形态进一步发挥其资源配置作用;企业、专业机构和个人管理各种风险的需求比过去任何阶段都更加紧迫。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推动完善市场品种体系和交易制度,增加市场广度与深度,同时加快推动场外衍生品市场建设,继续放松管制、加强监管;交易场所也要针对中国产业、市场的特点不断优化产品设计和规则;期货行业更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加大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力度,实现满足客户需求和自身发展的双赢。

  中国期货业协会刘志超会长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期货公司在新常态下应加快创新步伐,向专业的风险管理服务商和供应商转型,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博士和中国证监会正局级研究员黄运成先生分别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宏观经济分析及热点问题解析”和“中国股市及衍生品发展与改革”的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经济新常态下衍生品市场的发展与创新”,并分设了“第八届期货高管年会”、“经济新常态下产业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和“混业竞争下的资管创新与合作”三个分论坛。相关政府部门及业内外的专家、学者,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银行、保险、基金及相关产业链的现货企业等方面200多人员参加了本届论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