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大宗商品度过黑色一周 近八成下跌

  • 发布时间:2015-07-13 07:59: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官平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上周大宗商品迎来本年度最黑暗一周。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跟踪的58种大宗商品数据显示,58个商品中上涨品种仅有7个,比例为12.07%,79.31%的商品下跌,另有8.62%的商品持平。

  据监测数据显示,上周表现突出的商品为农副类的生猪(+3.92%)、鸡蛋(+3.04%),生猪自二季度开始就未停止过上涨步伐,生意社生猪产品分析师李文旭认为:生猪存栏量大幅下降,市场猪源趋紧,夏季高温多雨,生猪外运困难,国内生猪出栏短期内难以恢复正常,生猪市场供应趋紧局面难以缓解,诸多利好提振,短期内国内生猪价格将延续涨势,甚至中秋、国庆双节提振下,国内生猪价格有望突破三年来的最高点。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指出,6月份整个大宗商品市场之所以没有出现大的下跌主要还是在于原油一直没有太大波动(进入6月份以来国际油价一直处于57-60美元/桶的波动区间),原油给下游市场提供支撑,所以下游石化类商品仍续涨,之前对原油还会继续上涨的侥幸心理上周在原油的突发性暴跌下彻底崩塌,市场进入急速回落,原油的下跌开始传导至中下游品种,假如原油徘徊在50美元/桶上下的话,那么预计后期大宗商品市场继续下跌的空间就不会太大。(官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