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铁矿石价格保持在近四个月来最高水平

  • 发布时间:2015-06-10 10:45: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英国《金融时报》6月9日报道,铁矿石价格保持在近四个月来最高水平。由于两个全球最大供应国—澳大利亚和巴西的出货量减少,上月中国铁矿石进口量环比下滑11.6%。

  报道称,人们对供应过剩的担心曾迫使铁矿石价格在4月初跌至每吨46.7美元的7年低位。自那以来,铁矿石价格已反弹逾35%。6月8日,根据钢铁指数公司(The Steel Index)的评估,对华即时交割的基准铁矿石的价格为每吨63.8美元。此前海关数据显示,由于来自澳大利亚和巴西的出货量减少,5月份中国铁矿石进口量环比下滑11.6%。

  报道指出,支撑铁矿石价格的另一个因素是中国炼钢厂在夏季需求高峰期之前补充库存的行为。不过,铁矿石价格依然远低于去年此时每吨95美元的水平。由于天气造成的延误、一座大型铁矿的运营问题、以及初级铁矿石生产商Atlas Iron减产,3月份和4月份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出口相当疲软。

  据花旗(Citi)估计,由于进口疲软以及国内钢铁产量的季节性提高,5月份中国港口库存减少110万吨/周。5月份头20天,中国港口库存环比上升了4.6%。根据咨询公司钢之家(Steelhome)的数据,上周结束时中国港口库存为8,380万吨,这是自2013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工银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摩尔(Melinda Moore)表示,只要库存依然低于8,500万吨,铁矿石价格就仍然会受到很大支撑。分析师勒隆(Christian Lelon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按照我们的看法,铁矿石价格依然会在目前水平上受到良好支撑,直到主要铁矿石出口国出口好转,弥补令人失望的两个月。”不过,交易商表示,由于全球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商力拓(Rio Tinto)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一项大规模扩张计划,中国的库存将会恢复,最终为铁矿石价格带来新的下行压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