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原油期货有望 年底挂牌交易

  • 发布时间:2015-06-02 05:34: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在刚闭幕的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油期货相关配套政策正陆续推出,有望年底正式挂牌交易。

  “当前是我国原油期货市场加速发展的有利时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润生表示,全球原油供需的基本面较为宽松,而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最重要的买家,中国在世界石油市场发挥更大作用的内在要求迫切,加上国内石油天然气深化改革也创造了更好的上市环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透露,目前证监会正研究包括期货衍生品市场在内的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和实施步骤。以原油期货为突破口,推动境外投资者逐步进入国内市场,同时研究多种对外开放方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