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三无机构”揽客炒期货被工商证监部门查处

  • 发布时间:2015-05-13 04:35:1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无证无照的所谓“俱乐部”,竟以“出借”股指期货交易账户方式接受投资者的交易委托,并收取高昂费用。记者昨日从陕西证监局获悉,一家名为“股指期货俱乐部”的非法期货经营机构,已被执法机构连窝端掉。

  据了解,陕西省工商局经济检查总队和陕西证监局根据举报线索,对位于土门丰登南路的一家所谓“股指期货俱乐部”进行联合执法。现场检查发现,该机构沿街散发印有“数十倍暴利,股指期货创新玩法、简单、无门槛;免费提供数百万账户资金;3分钟保学会,老少皆宜”等内容宣传单,公开招揽客户,并以“学员培训”方式,向投资者出借其控制的股指期货交易账户,接受投资者委托进行股指期货交易,并收取每手300元固定手续费。更令人吃惊的是,该机构既未进行工商登记,也未取得过证监会批准,纯属无证无照无资格的“三无运作”,严重违反了《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应按照《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予以查处取缔。据此,联合执法组当即责令当事人停止非法经营活动,并查扣了营业用电脑、收款票据凭证及相关资料。执法人员还对“股指期货俱乐部”中参与交易的群众,进行了现场教育和期货法律法规普及。

  陕西证监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投资者,进行证券期货投资首先要确定是否是证监会批准的合法机构,不要被“低门槛、高收益”迷惑,参与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根据《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规定,因参与非法金融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