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期货 > 期货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国际油价再度下跌 分析称油价战将持续相当长时间

  • 发布时间:2016-02-17 20: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宇  责任编辑:田燕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石油出口大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委内瑞拉和卡塔尔16号就冻结石油产量达成共识,同意将石油产量冻结在今年1月水平。受此影响,国际原油价格16号一度大涨,但是收盘时却再度下跌。

  当地时间16号,石油输出国组织部分成员国沙特、卡塔尔、委内瑞拉等与俄罗斯举行的闭门“石油会议”在卡塔尔多哈结束,会后,卡塔尔能源大臣介绍,四国部长在会谈中商定,在满足一定条件下,四国愿意将石油产量稳定在1月11日的水平。而这个需要满足的核心条件就是,世界其他主要产油国也同意将其产量稳定在一月的水平。这个消息公布之后,国际原油价格一度大涨,但是16号收盘时又回到了下跌状态。

  从这次四国共识出台后的反应来看,国际油价短期内想要止跌回升似乎依然比较困难,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张春宇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石油价格战还会延续相当长一段时间,各国不太会在近期内真正出台减产措施:“这场石油战争短期内不会结束,不会有任何一方率先妥协,因为这涉及到未来市场份额的关键阶段,决胜阶段。如果OPEC石油减产,那么美国页岩油必将占据更多市场份额。而以沙特为代表的产油国一定要坚守阵地把市场份额保住,不惜吃老本来打这场石油战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