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沙特等四国就冻结石油产量达成共识 将可稳定油市

  • 发布时间:2016-02-16 17: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外媒报道,卡塔尔能源部长穆罕默德当地时间16日在与沙特、俄罗斯及委内瑞拉能源部长开会过后表示,这些国家已经同意将其产出冻结在1月水准,但前提是其他主要产油国跟进。

  穆罕默德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此举将可稳定油市。

  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阿里·纳伊米晚些时候表示,产量将稳定在1月11日的水平,沙特阿拉伯也同意此决定。

  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与欧佩克成员国的代表16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了会谈。

  国际能源署(IEA)今年1月指出,今年油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市场面对吸收伊朗等产油国新增供应的“巨大压力”。

  国际能源署在今年发布的首份月度报告中称,石油市场或将连续第三年出现供大于求的状况,预计每日供应比需求多出100万桶,油市有效吸收供应的能力面临的压力非常大。

  受来自油盟成员国及非油盟产油国的新供应大增的影响,原油价格跌跌不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