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高盛集团:大宗商品三座大山或重现

  • 发布时间:2015-05-26 07:29: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周一(5月25日)表示,近期大宗商品走势与该行此前唱空的观点形成巨大反差,但该行认为推动大宗商品下跌的宏观因素将重新发挥作用。

  3月中旬以来,大宗商品出现集体反弹,高盛此前看空整体大宗商品主要基于三大理由,一是“页岩革命”造成的原油新秩序,二是美国复兴以及美元走强,三是新兴市场放缓和去杠杆,尤其是中国。

  高盛在报告中指出,该行依然认为这三大利空因素将会回归,“因为它们深深根植于将近10年来的投资趋势和政策之中”。

  对于原油市场的新秩序,高盛认为“页岩革命”改变了原油市场供给调节的机制,需要通过油价下跌来减缓资本的投入、使其“边际化”。很显然这一点尚未发生,市场主要的关注点是美国产商如何对最近油价上涨做出反应,以及低成本产商能否大规模提高产出。

  高盛在报告中总结道,“我们预计结果是到今年秋季原油基本面将进一步走弱,3季度油价将重回1季度低点。”

  高盛也相信美元将会继续升值,因为1季度的经济疲软是暂时的。高盛分析师指出,1季度GDP下滑主要是寒冷天气所致,其他宏观数据依然较为强劲,而且高盛经济学家以及联储的研究发现1季度GDP的季节性模式有所变化。

  此外,高盛认为中国的宽松政策虽然支撑了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但并未改变长期的结构性利空因素。

  基于上述理由,高盛在最新报告中下调了对标普高盛商品指数(S&P GSCI)未来12个月的预测值,最不看好的是铜,因为它是受上述3大利空因素影响最大的商品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