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加息尘埃落定 QDII基金切勿盲目投资

  • 发布时间:2015-12-18 08: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美联储加息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在基金经理们看来,鉴于市场早有预期,加息对于A股市场的短期影响有限,A股或短期迎来配置时点,成长型基金可以关注。至于主投美股的QDII基金,基金经理们则有分歧,对于投资者而言,投资切勿盲目。

  A股或迎短期配置时点

  这次加息可以说是众望所归,市场预期几乎是100%。没有明显的利好或利空,美国股市大涨1.5%。三个月以前,美联储不加息,市场大跌。所以,在经济条件良好的情况下央行加息是好事。

  周四开盘,A股市场以飘红回应。对于加息对A股市场的影响,基金表示,加息短期对A股市场影响有限,甚至还有利于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提升。

  国泰基金表示,这次加息可以说是众望所归,今天以前的市场预期几乎是100%。没有明显的利好或利空。美国股市大涨1.5%。三个月以前,美联储不加息,市场大跌。所以,在经济条件良好的情况下央行加息是好事。

  天弘基金策略分析师尚振宁表示,短期对中国股市的影响非常有限,加息预期之前已经有充分反映。但中期来看,由于美联储明年可能会继续加息,而美元作为全球计价货币和储备货币,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国家的资本市场有可能进一步受挫。

  大成基金认为,美联储加息使得汇率的走势变得更加确定,将有利于提升国内A股的风险偏好。大成基金分析,前期,由于汇率贬值预期强烈,市场担心的流动性边际被动收紧,风险偏好没有进一步改善,市场出现了横盘走势。随着靴子落地,市场风险偏好或将再度提升,短期过于谨慎已没必要。随着加息预期的落地,建议加大对以创业板为主的成长股配置,原因是风险偏好的提升有利于估值的提升。

  富国基金(博客,微博)认为,加息落地后人民币离岸汇率出现了稳定,短期整体利好A股的风险偏好修复。美联储首次加息已经被充分Price in,在“最宽松的紧缩”的判断下,富国基金认为跨年行情可期,短期将出现市场配置的黄金时点。

  QDII基金需区别具体标的

  从具体的投资标的来看,主要投资于美国股市的基金表现较好,比如国泰纳斯达克100广发纳斯达克100的年内收益率都在16%以上,而部分投资于油气资源的基金则发生亏损。因此,QDII基金需要看具体的投资取向。

  不可忽视的是,美联储加息之后,也必将对美国市场产生影响,对应投资于美国市场的QDII基金的投资价值如何呢?对此,基金略有分歧。

  天弘基金分析师尚振宁表示,虽然预计明年仍可能继续加息,但是耶伦表态,如果经济令人失望,美联储将会更加宽松。未来是否进一步加息仍取决于明年美国经济的走势。

  银华基金(博客,微博)则指出,世界上很多金融合约及包括石油在内的很多商品都是以美元定价,美联储加息意味着美国各方面经济数据向好,美元指数有望走强,这就意味着能以更少的美元买到更多商品,黄金石油就很有可能下跌。所以,近期应规避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及相关产品投资。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将导致全球其它资本市场资金流向美国市场,对美国股市是一大利好,有美元资产投资偏好的可以考虑了。

  华安基金徐宜宜有不同观点,其认为,美股目前估值较高,建议谨慎。美债方面建议配置高评级短久期。

  截止今年三季度末,对美国资产配置在基金资产8成以上的QDII基金共有14只,包括招商标普高收益、嘉实美国成长、广发纳斯达克100、国泰美国房地产开发、大成标普500等权重、博时标普500ETF、华宝兴业标普油气、国泰纳斯达克100ETF、广发美国房地产、长信标普100等权重、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鹏华美国房地产、华安纳斯达克100、国泰纳斯达克100。

  从具体的投资标的来看,主要投资于美国股市的基金表现较好,比如国泰纳斯达克100、广发纳斯达克100的年内收益率都在16%以上,而部分投资于油气资源的基金则发生亏损。因此,QDII基金需要看具体的投资取向。

  美联储确定加息

  天弘基金策略分析师尚振宁表示,短期对中国股市的影响非常有限,加息预期之前已经有充分反映。

  大成基金认为,美联储加息使得汇率的走势变得更加确定,将有利于提升国内A股的风险偏好。

  从具体的投资标的来看,主要投资于美国股市的基金表现较好,比如国泰纳斯达克100、广发纳斯达克100的年内收益率都在16%以上,而部分投资于油气资源的基金则发生亏损。因此,QDII基金需要看具体的投资取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