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鹏华基金:美元债券配置价值凸显

  • 发布时间:2015-08-12 00:31: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央行于本周二宣布完善人民币中间价报价机制,并让人民币中间价一次性贬值超过千点。消息公布后,美元/离岸人民币上涨1.11%,至6.2848。美元资产配置市场呼声高企,而固定收益类品种成为首选。

  瑞银集团(UBS)经济学家汪涛和郭浩庄表示,该行将年底人民币兑美元预期从6.3已经下调至6.5,中国央行调降中间价的决定暗示政府愿意允许人民币兑美元进一步贬值。而目前国内投资者配置美元资产的方式有限,QDII由于起始投资门槛较低、没有锁定期限限制、收益率显著高于银行外币理财,已经成为个人投资者较为便捷的美元资产配置方式。在美元加息预期强烈、美元升值趋势较为明确前提下,美元债券成为全球资产配置的首选。记者了解到,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券基金主要投资美元债券,且投资于高收益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高收益债券是一个风险介于投资级债券以及股票之间的品种,而历史长期回报不比股票差。彭博数据显示,从1990年初到2015年7月底,巴克莱全球高收益债券指数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6.4%,而同期摩根士坦利资本国际环球指数平均年化收益率为4.6%。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券自成立以来年化收益达6.8%。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助理、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基金经理尤柏年表示,相对于经过多次降息、降准后的境内人民币债券市场,境外债券市场的信用息差偏大,不同主体发行的债券收益率也往往有较大差别(例如中石油与万科、万科与恒大地产等),且当前美元债券的收益率明显高于境内人民币债券。除美元升值预期以外,投资者借道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券基金,间接配置中国公司发行的海外美元企业债券,有机会获取更高的利息收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