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基金看好国企改革题材

  • 发布时间:2015-08-12 00:30: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8月11日,大盘全天震荡调整,最终放量收平。上证综指跌0.51点报收于3927.91点,深证成指涨20.13点报收于13323.09点。部分公私募基金人士认为,目前A股利空出尽,多头明显占优,大盘反弹趋势确立,下半年的投资要从务虚转变为务实,更加关注一些业绩优良、有成长性的股票。国企改革提振被普遍看好。

  下半年A股震荡反弹

  央行公布的7月金融统计数据显示,7月人民币新增贷款1.48万亿元,同比多增1.61万亿元;7月末M2余额135.32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增速比上月末高1.5个百分点;7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7188亿元,比上月少1.11万亿元。对此,星石投资总经理、首席策略师杨玲认为,7月份的新增贷款和M2供给增加主要是为了给股市提供流动性而非支持实体经济。与此同时,表外票据融资规模大幅下降反映实体融资需求不足,投资意愿不强,说明实体经济整体还处于疲弱状态。另外,7月PPI同比下降5.4%,大幅低于预期,说明经济的内生增长动力不足,稳增长政策需要进一步加码。杨玲进一步判断,三季度为了托底实体经济发展,货币政策偏宽松的大势不改。

  此外,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基金经理杨德龙表示,IPO短期内不会重启、大小非半年内不能减持、4500点以下券商自营不能卖股票等举措不断提振投资者信心,市场做空动能逐渐枯竭,多头开始组织反攻。他认为,目前A股市场利空出尽,多头明显占优,大盘反弹趋势确立,震荡反弹是下半年A股市场的主要运行特征。

  杨玲认为,在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和稳增长政策进一步加码的预期下,今年四季度中国经济有望迎来温和复苏,因此判断A股将重回牛途,但会摆脱前期有杠杆时导致的快牛、疯牛节奏,步入长牛、慢牛格局。

  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对于后市投资策略,杨玲认为,经过此次股灾,投资者信心恢复尚需一定时间,投资者的投资风险偏好下降,下半年投资将从务虚转变到务实,市场将更加关注标的的业绩确定性,而非故事动听性。杨德龙亦认为,在震荡市中,挖掘一些业绩优良、有成长性的蓝筹股是有效策略。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丘栋荣建议,投资者多关注前期调整中跌幅比较大的个股,尤其是那些业绩增长稳定、估值已经跌入合理区间的各行业龙头更值得关注。具体而言,他认为TMT、大消费医药板块中的一些超跌成长股,交运、化工等板块中的一些低估值中小盘龙头,以及金融、地产板块中的低估值蓝筹股都值得关注。

  在主题投资方面,近期一些基金业内人士颇为看好国资改革。杨德龙认为,在主题投资方面,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国企改革板块,包括已经公布试点的六家央企及旗下上市公司、有整合预期的央企、推进相对较快的地方国企等,其中存在国资证券化、整合重组预期的个股可能有大的投资机会。

  融通基金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军工、环保、核电等政策大力推动的行业以及传统产能恶化的行业有望成为国企改革主要的受益方向,也是市场持续关注的投资主题。博时基金更认为,当前市场下行风险较小,投资者情绪的逐渐恢复可能带来一波上涨行情,而行情的爆发点可能是国企改革以及有业绩支撑的部分行业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