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下半年基金投资宜稳健为主

  • 发布时间:2015-08-05 01:33:33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在市场大幅下跌之后开启的反弹行情,最近几天又再度重挫。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本轮牛市是否结束,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时刻做好最坏的打算,及时调整基金资产配置,是当务之急。 郑州晚报记者 倪子

  均衡配置是首选

  股市震荡也令市场对股市未来走势产生分歧,有关“慢牛”还是“慢熊”的争执日渐升温。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还未真正稳固,投资者的配置基金需要相对寻求一个均衡的情况,尤其是在组合基金时需要寻求一些稳健风格的基金,专注在抗风险能力比较强的基金上,重点配置稳健型的基金。成长型的基金配置也是一个可取的选择方向,但是不建议选择成长型基金中比较激进的基金。

  如果未来是震荡市,投资者可采取相对平衡的配置,将40%的资金投资于低风险的债券基金,并分别将30%的资金配置于股票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而在“慢熊”格局下,建议多配置货币型基金,用30%的资金投资纯债型基金,并将20%以下的资金投资高收益、高风险的股票型基金。

  主题性值得关注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新成立的主题性基金很多,基民们可关注国企改革及传统防御型的基金,比如医药保健类、消费类,国企改革主题基金等。就下半年市场环境来看,操作风格灵活以及重点关注主题投资的基金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对于保守型投资者,货币基金和纯债基金是不错的选择。货币基金可以保证投资收益的稳定性,其年化收益率一般在3%~5%,相比银行活期存款利率高得多,且免手续费。不过,目前货币基金收益率呈下行趋势,投资者还可考虑纯债基金。

  由于纯债类基金的确定性较强,因此,此类基金业绩出现大幅变动的概率较低,有一定连贯性,可以参考基金的排名进行筛选。债券型基金风险偏低,较银行定存收益高,可以增加投资的稳定性。当前市场的整体风险偏好下降,使利率债、中高等级的城投债和产业债等安全资产会受资金追捧,主投金融债、利率债、城投、公司债等相关债券的基金会是比较好的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