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5000点争夺战 四类主题基金可以捡漏

  • 发布时间:2015-06-04 08: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5月A股市场大幅振荡,最后2个交易日更是出现“惊魂”行情,最终以19.98%的振荡幅度成为今年来振幅最大的一个月。在此行情下,开放式主动管理偏股基金依旧收获颇丰。信息时报记者统计发现,968只开放式主动偏股基金加权平均上涨16.10%,有16只基金表现最为抢眼,单月净值涨幅超过40%。随着5月份的大幅上涨,5000点似乎也成了一层窗户纸,随时会被捅破,在这种背景下,没有上车的投资人面临进退两难的局面,此时上车害怕被套;不上车,又看着指数狂涨,财富擦肩而过。如何在此时选择基金是门学问。昨日,信息时报记者联系到有关专家,他们认为四类主题基金可以考虑参与。

   互联网主题基金

  多数职业投资人依然推荐“互联网+”主题。博时互联网基金经理张雪川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互联网真正代表未来中国经济成长方向,经济发展的产业结构趋势,决定了未来中国互联网企业市值增幅空间。他同时也表示,随着板块前期估值上升,互联网板块投资策略将从此前的“概念股”炒作转向“新蓝筹”挖掘阶段。5月市场宽幅振荡,市场风格轮换频繁,板块分化加大,新基金有机会把握良机优势建仓,快速成立。

  张雪川表示,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发展的产业结构趋势决定了未来中国互联网企业巨大的增幅空间。“互联网+”的纵深发展及渗透到传统行业基因的序幕则刚刚拉开。“市场会对互联网主题产业的盈利模式和公司估值重新认识,我们将坚持重点关注行业和公司竞争实力的对比,寻找低估值的具有一定竞争壁垒的转型互联网或互联网企业,力争获得较好的投资机会和配置时点。”

  根据同花顺统计,5月新基金有124只基金成立,合计吸金3313亿元,其中约有1/3的基金主投“互联网+”主题,未来成长的空间依然巨大,投资人可以重点关注。

  推荐基金:添富移动互联、博时互联网主题、融通领先、宝盈科技30

   医药主题基金

  医药板块在牛市中一向表现不愠不火,不过从长期来看,其一直是大牛股的天下。海通证券数据显示,2005年1月4日至2015年4月30日,中证申万医药生物指数累计涨幅1004%,年化收益率27.2%,在各大指数中排名靠前。近期医药股受MERS事件影响,医药板块出现明显异动,鲁抗医药连续2个涨停,事件驱动性行情崛起,后市有补涨的要求。

  申万菱信基金表示,从基本面来看,医药板块的业绩也是真金白银。据工信部统计,2015年1季度,医药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87%,上市公司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9.0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0.25%,较2014年1季度增速明显加快。对于医药板块的投资价值,相关机构做出了专业的解读:未来医药行业的机会主要包括移动医疗领域、药价改革、医疗创新等方面,行业的估值相对合理,且催化剂明显,未来业绩弹性较大,医药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较为明确,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推荐基金:申万菱信中证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分级基金、汇添富医疗保健、易方达医疗行业、国联安医药100

  国防军工主题基金

  自4月中旬以来,国防军工板块进入加速上行阶段。同花顺数据显示,中证国防指数涨幅超过70%。尽管近期市场振荡,国防板块不改趋势,受益于国防军工板块的爆发,鹏华国防B5月25日开始连续三天涨停。

  川财证券表示,国防军工是今年最确定的题材之一,继续看好该板块接下来的相对表现,主要逻辑在于2015年军工板块投资的三大主要驱动因素将持续发力,以及短期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整体抬升。强军是富国的基础,军民融合已上升至国家战略的新高度。总装企业的资产注入以及资产证券化是长期驱动力,而平台的整合和科研院所的改制将是直接的催化剂。

  推荐基金:富国军工、鹏华国防、长盛航天海工、长盛高端、前海开源中证军

  银行类基金

  该类基金更多是防守作用,而不具备进攻性,博时基金表示中证银行指数的市盈率只有7.21倍、市净率只有1.37倍,不仅低于其它行业,也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随着资产证券化加速、金融混业经营推进、存贷比松绑、地产新政、地方债置换等诸多方面经济改革措施有利于银行业未来的发展,为银行转型发展创造新的机遇,银行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不过好买基金首席分析师曾令华也表示由于该板块对于指数的影响较大,过快上涨,一定会拉动指数暴涨, 因而他爆发的可能性不如前三类大,但是在目前市场处于动荡状态下,投资人又不愿意离场的话,银行类基金将是一个很好的避风港。由于此类股票弹性较小,投资人可以通过加杠杆来放大收益。

  推荐基金:博时中证银行指数分级、鹏华银行分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