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广发基金:A股终将回归价值发现

  • 发布时间:2015-07-13 08: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一个月市场调整过程可谓惊心动魄,下跌的幅度、速度远远超出各类投资者的预期,曾经一度陷入了连环踩踏的恶性循环,导致市场信心崩溃,虽然在调整初期我们下降了各自产品的仓位,但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我们的净值也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对于投资者的心情,我们感同身受,但是在这个黑暗的时刻,我想跟大家说几点自己的想法:

  首先,这轮下跌酿成的最大恶果,就是投资者信心丧失,而修复市场信心,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中国过去10年的改革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而未来10年,我仍然相信改革、转型是经济发展的关键词,今年的牛市让大家对改革充满希望,但短短一个月的暴跌,让很多投资者开始怀疑市场,怀疑改革,甚至怀疑是否会出现金融危机,这是投资者信心缺失的典型特征,虽然上半年我们的情绪属于过度乐观,经过市场修复后,现在又变成了极度悲观,这都是不对的,或者说不会是常态,只不过需要时间来让投资者逐步回归理性与平和。

  其次,去者不可追,我们从目前的时点往后看,我反而看到了很多积极的东西。第一,我们经历了一轮“狂熊”;有人说上半年的市场是“疯牛”,那么这一轮调整绝对称得上是“狂熊”,“狂熊”的好处是,我们在极短的时间内,挤破了一批虚高的泡沫,很多股票在短短1个月时间之内,下跌了70%以上,即使在08年,也需要消耗近1年的时间才能有如此跌幅,所以我们相当于在很短的时间之内,走完了泡沫破裂的熊市。第二,很多股票已经跌入极具投资价值的区间;这对于我们做投资是很有利的形势,尤其是中长期价值投资,现在不一定是最好的入场机会,但也基本接近最好了,物极必反,好比6月份大家最狂热的时候,反而是风险最大的时候,现在大家最悲观的时候,却是很好的投资时点。第三,A股的秩序将得到很好的改善,机构投资者的地位进一步提升;在市场快速上涨和下跌阶段,监管部门管控经验不足,我相信监管部门未来对于市场的规范引导,一定会更加有效,散户在这一轮暴涨暴跌中吃尽苦头,未来机构投资者的地位会进一步提升,中国资本市场逐步向美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结构趋近。

  最后,这一轮暴跌之后,A股必将回归价值发现功能。资本市场的功能主要有2个:资本配置与价格发现,过去1个月,整个市场已经完全失衡,其基本功能已经完全丧失,投资者压根不管股票的价值在哪里,优质的标的也完全无法获得溢价,只有靠停牌躲避灾祸,随着国家救市升级,我相信,A股必将逐步回归其本来的功能,价值发现一定会重新主导市场,而这一切就在不远处,投资者已经无需过度恐慌了,做好准备,寻找优质的标的,相信在未来1年的周期里,定会获得丰厚的回报。

  “疯牛”倒下,“狂熊”即将过去,我相信“慢牛”真的已经来到我们眼前,我们也将吸取这次暴涨暴跌的经验教训,在“慢牛”之路上,持续稳定的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业绩回报!

  广发改革先锋拟任基金经理白金,男,中国籍,经济学硕士,持有基金业执业资格证书,2011年7月至2015年1月先后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和权益投资一部任研究员,2015年1月6日起任广发聚丰(270005)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