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7只分级A有望下折 申购套利收益最高达14%

  • 发布时间:2015-07-07 09: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燕

  股市低迷,分级A类基金有望迎来下折潮。不仅如此,较高折价率和隐含收益率也让分级A备受市场青睐。分级A板块周一大涨,其中中证500A大涨6.68%。

  早在上周,高铁A、转债A、TMTA等纷纷触发下折,并在市场低迷之际,获得了超额收益。“虽然有反复,但是市场资金仍获得了正反馈。”海通证券分析师张崎表示。

  受到提振,本周市场资金开始涌入该板块。

  由于周一大盘受到利好大幅度高开,存量资金纷纷选择套现,市场情绪备受打击。多只行业和主题分级基金所追踪指数大幅下挫。

  一般而言,B类基金净值会较指数出现加速下滑情况,从而快速接近下折阈值。

  据统计,在周一大跌后,接近下折分级A类数据在迅速扩围。“上周,假设母基金再跌10%,会触发下折的分级A数目寥寥,不过周一收盘后,这一数据大幅扩容。”兴业证券分析师左大勇表示。

  数据显示,一带一路A、传媒业A、医疗A、转债优先、传媒A级等17只分级A类产品将在母基金跌幅超10%时触发下折。下折意味着,分级A可以提前兑现此前的高折价率,并且通过重新配对,获得母基金。

  而分级A获得下折收益将由其折价率和获配的母基金份额来确定。据静态测算,17只分级A类触发下折的收益最小在3%,最大为14%。

  “不过,由于市场宽幅震荡,真实收益率将视市场波动而定。”左大勇表示。

  从另外一个层面看,分级A固定收益属性也正在显现。

  “目前股市单边上涨结束,回归常态,市场情绪渐趋谨慎,这也促使分级A正在走上价值回归之路。”左大勇表示。

  据测算,当前分级A隐含收益率仍在6.5%左右,明显超出普通的中长期高等级信用债。此外,风险偏好下降的过程中,分级A折价仍有修复空间。“而IPO暂停也会释放一些资金配置其他固定收益资产,利好分级A。”张崎补充道。

  不过,经历大涨后,分级A也应注意大盘暴涨的可能。

  “一旦市场逆转大涨,分级A下折期权价值萎缩,博弈资金也会承受较大风险。”张崎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